Apr 16, 2009

完全不同的生活

在許多因素的考慮下,小藍先生決定加入空軍,成為職業軍人。

因為小藍先生要全職工作,所以無法修太多學分,因此,要畢業好像遙遙無期。

加上現在的經濟不景氣,實在很怕被裁員。 因此,他跟我談到要加入軍隊的想法。

在軍中,他可以接受職業訓練,並且,也能抵修學分。

雖然他的薪水跟現在在聯邦快遞的工作差不多,但是,軍中還會有房屋津貼和食物津貼,所以加起來是現在的兩倍。

再加上全額的醫療保險,還有每2-3年會換駐防的地點,說不定我們可以駐防到日本,韓國,及歐洲等等。

在詳細的了解和考慮之後,我覺得這對他和我們家庭來說,是目前最正確的決定。

因此,就這樣決定了。

小藍先生會在8月28日離開,去基本訓練營兩個月,之後需要接受職業訓練4個月。

在基本訓練後,我們就會知道我們第一個駐防的地點了。

對了,美國軍隊的家屬是跟著軍人們一起去駐防的地點的,所以我們也要跟著他跑來跑去囉!

這就是我們家即將要發生的重大變化囉!


PS---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,小藍先生戴眼鏡,怎麼能加入空軍呢?
他是遠視,加上他不是飛行員。他的工作是networking電腦系統連線的方面,所以跟他戴眼鏡沒關係啦!


PS--留言告訴我你們的想法喔!

10 comments:

ericah1219 said...

很好啊~~很棒的決定
正如你所說 無論金錢,學業方面都是有助益的
更何況你也沒工作 凱凱也很小
可以隨著到處遷移 增加生活豐富性

但是要簽約吧? 一次要簽幾年啊?
萬一不適應的後路是什麼呢?

我會好好替你們祈禱

加油!!!!

lucy2243 said...

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想法
只要家庭難夠再一起
繼續有聖職的帶領
我相信晃,你們一定能有更多來自天上的祝福
我想對你對baby來說
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是辛苦但也是一個增長智慧及學習
的好方法
如果蘇爸帶我趴趴走
我也會很樂意的
不過要辛苦你了~
你~沒問題的啦!

tseng517 said...

我同意你的說法。
我覺得可以到處跑是個很好的idea,在凱凱還不用上學前。

對阿,要簽約。一次可以簽4年或6年。小藍先生想簽6年。
每次你再續約時,還會有獎金喔!
但是,一但簽約後,好像就沒有甚麼退路喔!
不適應的話,就要忍著熬過去吧!

Amber said...

既然有了這個想法,又感覺很好,那當然要去試囉! 再加上一切都進行地很順利,小藍先生順利考上,有妳的支
持,一家人同心,那在哪都是天堂了! 加油! :)

小琳家族 said...

這樣或許對你們目前生活比較有保障,
不過,小藍先生軍中生活是否能適應才是重要。
錢多少是次要,生活愉快才是最要緊!

加油喔!!!

亭蓁Sophia said...

很好呀 只要工作沒有危險性 這樣對你們全家也很好...
而且是可以帶眷屬到各地出差 對奕凱也很好 可以與國際化接軌
重點是全家的心是相繫相惜再一起的 所以~
相信你們全家無論身處何地都會幸福的 ^_^
加油喔 wish all the best!!!

HANNAH said...

宜晃真的很喜歡你做的blog。我覺得你們家庭的決定是很好的。只要一家人在一起,在哪都不是問題。我也覺得可以住在不同的國家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。Ian真的長大好多,很像爸爸吔!

Anonymous said...

I TOTALLY AGREE YOUR DECISION.
Move around the world will open our eye and increse our experience
I BELIEVE THIS WILL HELP YOU GROW A LOT
KEEP GOING

Anonymous said...

i totally agree your decision
morving around the world is a wonderful chance to help you grow and learn the life in a special way
so enjoy it

keep going

Caroline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