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 19, 2007

Baby Ian is here! 小小藍出生了!


11/16清晨3點,突然覺得褲子濕濕的,起床檢查,有一小塊水漬,心理覺得疑惑,不知道是不是破水,但是破水應該不是這麼少水吧!心理這麼想,所以就回去睡。4:10am,我起床準備去上最後一天的班,結果就看到落紅了,當下,馬上打電話給小藍先生,要他馬上從辦公室回家,我們要去醫院了!

5:00am到達醫院,馬上被送進待產室準備。當護士問我們是自然產還是頗腹產,我們回答:



" 不知道。"



因為原本今天9:00am我有產檢,這次的產檢要照第二次超音波,看看寶寶有多大,還有他的頭轉向了沒,但是還沒到產檢的時間,我已經在醫院了,所以.....




結果我的醫生要醫院幫我做超音波來看看情況,超音波的結果是:頭已經轉向,但是還不是對的姿勢,他們預計寶寶有8磅11盎司(大約3900公克),我們已經覺得很大了,但是我的情況良好,子宮頸漸漸開啟,所以他們覺得應該可以自然生,那時我已經在醫院待了4個小時了,陣痛越來越強,因為不知道還要多久,所以我決定打無痛分娩針。時間一小時一小時的過去,我的情況也很好,一小時開一公分,但是在下午2點多時,我的醫生再來幫我檢查時,她說:




" 寶寶的頭還是太高,還有你過去的2小時情況還是相同,只開了6公分,而且我擔心寶寶太大,肩膀太寬,你會有困難生產。"




所以我決定剖腹生產,不到一小時,我的Ian就出生了。



我問小藍先生:" Ian長得像誰?"




" 他長的跟你一模一樣!"
但是最令我們驚訝的是他的體重!他重10磅7.6盎司=4755公克,身長22.5 英吋=58公分!超級巨嬰!每個人都嚇到!我這麼小,他這麼大!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很健康!看看小小藍的照片吧!










9 comments:

素玉 said...

晃妹:

你好棒喔!我們同學都一起立正為你拍拍手,
你創下我們的前所未有的記錄。
Ian不像剛出生的小孩,有點像3個月大的baby,
而且他長的很像你喔!好可愛喔!
好想摸摸他、抱抱他喔!

Mimi said...

阿晃:
真是佩服妳,小小藍好可愛哦,看不出有那麼大隻,妳要多休息哦!

小滿 said...

宜晃媽~
你的小baby超卡娃以~有著好大的..貢丸....好想抱一下喔
要多分享你們little angle的照片喔
辛苦了阿 要多休息喔
恭喜恭喜

小滿

Anonymous said...

Yihuang~

辛苦你了! 哇~ Ian真的好可爱哦! 看来他在你的肚子里时, 吃的很好哦!
只是辛苦你了!
To Ian, 超级可爱的Ian, Welcome to this world! : )
love,
Linda : )

怡文 said...

恭喜妳!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部份再跟我說囉!
小藍藍真得很可愛很健康的模樣!
多照些照片,因為小孩實在長得太快了!

Zhiling Lin said...

嗨! 晃妹,
好棒, 好替你開心! 也很為你感到驕傲!
生小孩, 不容易! You did it!

看你們好幸福, 好感動喔!
希望感染到你們的喜氣,
我們這對中德混血baby快快有消息囉! ^__^

采no (芷羚) in Vienna, Austria

Amberwu 丹蘋 said...

Dear 晃媽媽:
昨天經由怡文的網頁才看到妳的部落格,
恭喜妳哦! 生了一個超大寶寶,
真的非常不容易吔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現在也在懷孕當中(第三胎),
目前19週,肚子還不大....明年4月底預產!!
醫生說,應該是妹妹.

劉潔也有參觀了妳的網頁,
他要我問妳,現在還有沒有餵母奶的問題?
我們的經驗或許也可以幫上一些忙哦!!

餵母奶要很堅持,因為母親通常會很累,
尤其是前幾個月(又是第一胎)
反正就是"決不放棄",就對了.............

加油哦! 媽媽......







宜晃 said...

Dear丹蘋:
恭喜你!我也想要妹妹!
現在餵母奶有比較好一些,Ian掙扎的時間漸漸變短一點,我的ㄋㄟㄋㄟ也有比較多一些。
真的是很累,尤其是晚上,不過有變好的跡象了。
Ian現在已經可以在晚上睡3-4小時再起來喝ㄋㄟㄋㄟ了,所以我想應該會漸入佳境吧!
希望囉!

Lucy said...

晃:
我真的是太感動了~
看到Ian長的這麼健康讓我好想摸摸他~
我真的要給你101分~
小小藍真的很大~
不過看到超可愛他你的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~
期待看到更多照片~

Love, Lucy